記50週年聚會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鬓毛衰。”17日第一晚,熊舜茂夫婦與我一見面,即激動不已,熱淚盈眶,有些同學真真正正的久別重逄,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深深感動每個人。有時光倒流50年之感!

當晚,黃展華老師依然神采奕奕,大談頤養天年之術,談及養生之道在於經常保持一個好心情,在家裏要有歌聲、笑聲(呻吟聲,我加上去的)。他談現家裏一切起居飲食一概由老伴一手操辦(他太太也年過九旬了)十分難得。黃老師並叮囑各位吃東西時要咀嚼一番,保持牙齒健康,此乃長壽之道。諄諄教誨,猶如當年,中曲西詞,經典名曲<帝女花>,黃老師尚且一展歌喉,整晚活動足足唱了個多小時,意猶未盡,依依不捨之情溢於言表。最後各同學都醉倒在1965年釀製的美酒中。由劉應源及湯維強以歌聲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並結束。

 

18日晚上,在鯉魚門晚餐,連何芃芃也忍不住高歌一曲,正是”把酒當歌 人生幾何”整晚個個盡興,熱鬧非凡。最後由蔡敏康、劉應源、湯維強帶領之下唱盡那年代的歌曲,帶領我們重溫舊夢,回到一起走過開心、天真無邪的青蔥歲月,猶如穿越時空。

19日一大早,眾人一起出發前往厦門,擕手同遊海上明珠鼓浪嶼,其間直上漳州土樓,並北上武夷山等名勝,一路歡歌笑語,載歌載舞,不亦樂乎! 歌聲、笑聲、呻吟聲交替,吟詩作對你來我往,別有一番輕鬆景象。實為難得的是同學及伴侶都能上山下海,精神奕奕行畢全程,還有意猶未盡之感。

更加難得的是24日當晚,由Linda、Lydia及Anna帶領下,一班華仁女生都熱情參與,情緒高漲,更由何芃芃帶大家跳印度舞,甚有異國風味。情懷不滅,華仁精神不減,最後在Unforgettable這首歌聲中結束。

老師之情,齒德永銘,同窗之誼,沒齒難忘!


似酒
味醇厚
歲月悠悠
轉身又回首
再撫喜樂哀愁
往事如煙花依舊
唯友誼綿長如水流
只緣一路有你陪著走
沐晨曦擷彩霞雨中漫遊
待到紅葉濃時再聚首
品茶論酒賞石敘舊
落英滿地雲舒袖
歡聲笑語不休
夕陽掛枝頭
紅塵看透
別無求
靜候

(由湯維強轉發而來)

熱切期待 下次聚會!

彭振聲寫於北京麗都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