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專訊】在旺角區行醫多年的「街坊醫生」曹念國,昨晨在準備開診前突然在診室內不適昏迷,由診所內護士發現報警,惟曹醫生由救護車送院證實死亡,終年62歲。警方初步調查認為無可疑,列作「有人暈倒送院前死亡」案處理。 

猝死西醫曹念國被發現時已經昏迷,呼吸脈搏微弱,被送往廣華醫院,早上1025分證實死亡。初步了解,曹醫生未有特別嚴重疾病,其猝死原因有待剖屍確定。 

據悉,曹念國為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1970年代畢業,多年前開始在上海街6883樓樂善堂陳祖澤旺角分科醫療所工作,與街坊累積了深厚感情,頗受擁戴。 

熟客婆婆惋惜:他醫術很好

事後有不知情街坊到診所準備看病,得悉曹醫生離世消息後惋惜不已。有光顧曹醫生多年的婆婆傷心地說:「自己與家人多年來一有病痛也是找曹醫生,他醫術很好,病人只需食藥一兩天便好,料不到……希望他一路好走。」 

消息稱,昨晨9時14分, 當時曹醫生已如常返回診所準備,未料其間突然在診室內昏迷倒地,由22歲護士發現報警,救護員趕至為他初 步急救後由救護車送院,惟他最終返魂乏術。

蘋果日報動新聞

Share Your Memories of 曹念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