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者”名人專訪活動 之「邁向成功之路 - 葉以安教授專訪」

聖文德書院及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聯同香港慈善團體狄恒教室 (Father Deignan Education Studio),於2013 年3 月11 日上午舉行 “小記者” 名人專訪活動。

兩間學校的中小學生通過V-China 遠程教學及學習平臺,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葉以安教授(WYK, 1975-80)進行即時的面對面的交流。[Please click here to view the photos.]

 

葉以安教授乃世界頂級的減肥醫生及營養專家,專注研究過重癡肥、內分泌失調、糖尿病。葉教授亦投身於與醫學相關的公益服務。近年他積極支持非牟利機構Pediatric Arthritis & Lupus Foundation,致力倡議社會大眾關注兒童類風濕關節炎、紅斑狼瘡病及亞健康等的問題,並呼籲各界大力支持及資助相關的教育及研究工作。

透過是次校園小記者訪問活動,學生可以接觸名人,分享名人成功之道,並提升學生自信心、學會溝通及應變技巧。聖文德書院的中學生更能藉訓練小記者,培養領導才能。在知識方面,此活動亦能讓學生瞭解世界頂尖的醫學發展,與及瞭解名人成功背後所付出的努力。是次活動更特別講及與學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癡肥、減肥等社會議題,希望學生能將活動所學,融入生活,從而達致身心健康。

通過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教育局的支持,我們邀得重點學校佛山市元甲學校一同參與是次活動,讓生活於中港兩岸同學們可透過V-China 遠端教學平臺,進行跨時區的實時交流學習活動,以達致資訊互通、資源分享,為促進國際的教育文化交流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