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隨緣  by Edward Chung ('67)

寒來暑往,台北早晚有涼意,又快是中秋時節!

記得去年底,與曾亮兄在台灣中壢市相約今年暑假再聚於多倫多。經建夏兄鼎力襄助, 果然得與何鎮源老師及華仁(1967)十多位老同學在六月底暢飲一堂!最難得是與建夏兄是闊別四十七年後重逢,及偉屏,沛齡二兄充當導遊,陪伴焯亨兄與我暢遊加東的渥太華,蒙特利爾與魁北克,特此致上衷心感謝!

逗留多市七天期間,又能與啟亮,耀才,袖岳三位仁兄多次聚會,或午餐晚飯,或下午茶宵夜,無不上天下地,高談闊論,盡興而散!舍弟此次與我同遊,住宿於小學老同學浩淳兄家四晚,並能與普愛學校老師校友點心午餐,實一快事!短短一周時間,還能與大學同窗大光兄及去年旅遊山東認識的新朋友孫先生夫婦聚舊,亦屬難得!

返台月餘,慶功兄從對岸來電話問好,我與上海的禮和兄也有通過消息。本月初曾亮兄再次出差中壢完畢,與我飲茶於台北京站傳鮮樓,指出歷年來只有十月與十一月兩個月未曾到過台北,與本地最佳天氣失諸交臂矣!

今年初幾位親友與愛犬相繼離世,不勝唏噓!難得暑假時能在美加與家人,老同學,新朋友重逢敘舊,確實領悟“聚散隨緣”及“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