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參加完安省九華舊生會的三十周年慶,回到LA後頃接Ho Sir 電郵,說多謝我送給他的See's candies,那是他的favorite,難得令Ho Sir 有" 嗒糖" 的感覺,我也老懷大慰。此外Ho Sir 又吩咐我寫些東西 (指定要用中文寫的,英文則吾不欲觀之矣),我又豈敢違命呢。

這次專誠飛往多倫多,目的有三:一,參與三十周年慶,二,拜候Ho Sir ,向他請安問好及探訪久違四十多年的老同學,結果滿載而歸。

首先,在Ho Sir 監督下的三十周年慶,辦得空前成功。會場內,冠蓋雲集,衣香鬢影;舞池中,紳士淑女們翩翩起舞;爵士、薯仔、拍青瓜、牛仔、扭腰、冧巴舞步紛陳,一片歌舞昇平景象。宴會中,觥籌交錯,賓主盡歡。李健昌同學喚來紅酒一瓶,本來滴酒不沾的我,也破例奉陪,喝得面紅耳赤。而Ho Sir 仍以一貫的"滋油淡定"、慢條斯理、溫柔敦厚、陰聲細氣(編按:耳赤之累 ,錯錯錯)、富幽默感的方式致詞,贏得滿場喝采掌聲,讓我們渡過一個難忘的晚上。

我這次往多倫多是住在葉柏年同學的「賓架廬」內的套房,有高床軟枕,十分舒適;這肯定勝過Donald住的缺水斷電的「輸來等」(Sheraton) 客棧。

柏年兄乃前政府部門的Economist,退出職場後任代課教師,作育英才;課餘專職poker 狙擊手,曾在溫哥華連勝八場,被賭場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嚴禁入內耍樂。其後轉戰洛杉磯,亦大有斬獲。柏年兄學富五車,家中英文藏書,堆積如山,又以書作枕,以尺簡作被,絶對是有料之人。又據Ho Sir 說,柏年兄在母親還健在時,侍母至孝,是孝順仔一名。他又自詡入廚五十年,黃均明嚐過他的撚手好菜 。

黃嚐過他的撚手好菜,的確不同凡「餉」,讚不絕口。弟這趟未能領教他的高超廚藝,誠此行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此行曾舊地重遊尼亞加拉瀑布,觀洞之旅被同學引為笑柄。事緣其中有入隧道內看瀑布後之水簾洞節目,塵噹不入內參觀,嫌其洞口太大,他只喜歡小洞天。

這次周年慶晚會之前還有一場麻雀王大賽決賽,塵噹不需初賽直殺入決賽。雖然賽前我以「友誼第尾,搏殺第一」金句激勵他的士氣,並以扣留他的回程機票要脅他,如果不能捧杯,便要他自行行路上加州;加上沒有雀王等三條大鱷在場,以為他可以有一翻作為。但結果(當然也是正常賽果)鎩羽而歸,回程還在機艙內遇上大山婆,認真黑仔。雖然麈噹未能捧杯,但我在晚宴上lap多一隻三十周年紀念杯( coffee mug)留給Pius 兄,容後奉上。

這次到多倫多,見到久違四十多年的同學們,包括周國強(銀行)、陳祖沛、李榕權(工程)、歐德銓(地産)、李健昌(律師)、楊汪洋(醫生)及黃均明(退休)。他們都事業有成,弟亦與有榮焉。還有其他未暇出席飯局及周年慶的七一屆同學們,有緣再聚吧!

順帶一提的是柏年兄仍鑽石王老五一名,他條件優越,乃絕佳筍盤,安省各弟兄們,弟拜託你們幫他找尋尚未算遲的第一春吧!

最後要提的是黃均明同學,在九華時,我未曾與他同讀一班,但這次會面,"再"見如故。過去他走過的路,絶不平坦,但結果成就非凡。聽說他前僱主力邀他復出,他也考慮再作馮婦。這次往加,得他(和柏年兄)妥善安排住宿及節目,他辦事效率之高,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在加逗留之五天內,蒙何校長及諸賢兄之熱情款待,弟銘感五內,盛意隆情,弟再拜領,在

此謹致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