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梁振英就世華網絡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裁劉進圖遇襲發聲明,對暴行感到非常憤慨,並強烈譴責。 

聲明全文:「我和特區政府非常關注劉進圖先生今日上午遇襲的事件,對此暴行感到非常憤慨,並強烈譴責。香港是法治社會,我們絕不容忍這類暴力事件發生,警方會作出全面調查。我呼籲能夠就此案提供線索的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將兇徒繩之於法。」

案發早上10時許,劉進圖在西灣河太康街休憩處遭戴電單車頭盔的男子從後揮刀斬傷背部。兇徒駕電單車逃走。

劉進圖遇襲後自行報警,清醒送東區醫院,目前情況危殆。案件由港島區重案組調查。 (明報即時新聞 27/02/12:42)

[维基百科: 劉進圖,世華網絡營運總裁,之前於同一集團旗下的《明報》任職總編輯,1983年畢業於九龍華仁書院。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律系,曾任李柱銘助理,1989年加入新聞界,在《信報》任職記者。2012年1月,為《明報》總編輯。]

WYKPSA Circular 42 祝願劉進圖校友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