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風箏飛 - 青少年的無「資」成長2011年魏志立神父( Fr Naylor, S.J. )八十榮壽之際,一群華仁兒童會舊導師基於對神父由衷的敬重,以及昔日美好的緬懷,產生了出版此書的構想。 

經過來自不同世代的舊導師整整一年的努力,訪談、撰稿、徵稿、以及整理失落多年的資料,此書終於面世。我們謹以此書獻給付出無私大愛的魏志立神父,感謝他大半生貢獻予香港教育和保護幼小的工作。令我們感動的是他永遠躲在大光燈後,默默耕耘,不領功,不自誇,在過去的半世紀一直堅守信念,讓年青一代擁有自由空間,獨立思維,在自我批判與修正的循環中成長。 

當然,此書也獻給在華仁兒童會三十年歲月中曾參與服務的三百多位導師,藉此大家可以把失落多年的回憶碎片,好好拼整起來,描繪出昔日的青春。

我們亦以至誠將此書獻給所有關注青少年健康發展的家長,以及在不同崗位,以不同身份參與教育及社會工作的各界人士。讓大家一起重新檢視新生代在現今豐裕的環境下所缺為何,而魏神父所提倡的教育理念是否有借鑑的地方。 

但願當年杏壇春風再起,更多風箏能夠在空中自由飛翔,心無桎梏,俯視群山明湖,遠晀江河大海,探索人生未來。 

賣書所得收益,將全數撥捐魏志立神父獎學金

" Father Harold Naylor, S.J. Men For & With Others Awards "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wycc.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