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華仁一家基金會”(下稱“基金會”)舉辦的 "譚校長&譚校長”華仁一家2012音樂會已於2012年12月22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與會嘉賓達8千位,座無虛席。在廣大校友、家長及各界社會賢達支持下,共籌得善款超過一仟萬。(To view Youtube video 1 ; Youtube video 2; Youtube video 3) 星島日報報道 can be found here.  A series of articles and videos can be found in Alan Tam's Blog.
 
歌壇殿堂巨星譚詠麟(“譚校長”)與華仁一家交響樂團、舊生合唱團、校友及番禺會所華仁小學合唱團共300多人的傾力演出,為觀眾帶來一個極富視聽水準、溫情關愛的晚上。譚詠麟的深情演繹令人感動,與張漢傑、方俠、吳天海、鍾尚志、曾浩輝、高世章及梁卓偉等校友同台演出,加上特別嘉賓健仔("彭建新")澎湃的結他演奏,令全場觀眾情緒高漲。譚校長在演出尾聲時更與表演者獻唱一連串金曲,向即將榮休的香港華仁書院譚兆炳校長致敬,送上真摰祝福,將整晚的氣氛推至高峰。

在這熱鬧的晚上,基金會與一眾熱心校友及各界友好,見證“華仁一家為將來”籌款活動成功突破首階段目標,籌得逾億元善款。音樂會籌委會主席袁天凡表示,基金會將會繼續秉持 "Dream of Wah Yan"的精神,展開下個籌款目標,希望能夠幫助兩所華仁繼續孕育更多有知識、肯承擔、能夠立己助人的下一代。

譚校長及各演出校友對母校及香港教育界的無私關注,彰顯了”立己助人”的華仁精神。基金會謹此再次答謝譚詠麟“譚校長”、傳媒友好、參與演出及工作的校友、老師、同學及家長,以及主贊助人Franck Muller及其他贊助人的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