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生日

今天是什麼日子?Yes,快而準。是聖人耶穌基督的生日。

但我沒忘記,今天也是我寶貝友人才子的誕辰。才子與聖人同日生,他有可能比聖人出生早幾個時辰。

據考證,才子祖籍湖南,與毛主席同省,他本姓蔣,與蔣委員長同姓。才子名德明,用了國父的族譜名字; 才子取洋名-大衛,大衛是聖經舊約的一位王者;自封筆名曼殊,因羨慕蘇曼殊之情才。


耶穌,毛澤東,蔣介石,孫中山,大衛,蘇曼殊,這些古今中外有影響力的歷史人物,有聖人,有梟雄,有窮寇,有國父,有文豪。才子海納百川。


嗚呼!「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命運啊命運,你捉弄我的蝸居朋友。光陰荏苒,轉眼已過花甲之年。聖人的神光他沒感覺到,大王們的福澤他沾不到,枉有曼殊筆名,實無曼殊之名氣,這大衛洋名,退其行之,實「大胃」也。

才子從來樂觀,洞察世情明瞭人生。今天才子行不改姓,坐不更名。大名大姓:張德明,洋名大衛。筆名:曼殊。

文人莫言說:

如果男女都很安分,
作家還有什麼寫頭?
如果文學不寫酒色,
作品還有什麼看頭?

慶祝生日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


早上起床,首先轉載幾篇文章上微信, 什麼「笑噴了」,「轉瘋了」,「太有才了」… 這些我們不會講的,也不會用的字眼在文章開頭出現。啊!他何時學了這種話?我懷疑才子回歸做了大陸人,不日做刁民。


跟著,吃一些昨晚街市收檔時買的跳樓岒南佳果做早餐。水果營養,可減肥。


再看了一兩集中國歷史/玄學DVD。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間在沙發椅睡著了,肥下巴低垂,如老僧入定。不久,鼻塞聲大作。
朦朧中,才子夢裡抱孫。小寶寶臉蛋兒酷似陳水鞭,牙牙學語吐出台南國語叫爺爺。小寶寶突然長大了,才子發覺自己抱著的是被馬帥哥玩殘,在牢房中的阿扁。嚇醒。

下午二點。坐一元村巴到下邊港式茶餐廳食隻咸肉粽,用白粥餸。


才子說:”鳳凰雖美味,無膽做英雄。

才子想:”班傻瓜唔知在美國幹啥
?”

才子絕唱:  ”蘭香一縷沁蝉衣, 九重天外有幽思,  輕解羅裳随風舞,  枯木寒岩笑我痴”  。
 

二點半,樟木頭「xyz 酒店」艷舞開始。才子含笑獨上青樓月如鈎。今日要回憶少年威猛時,生日乃大事情,為紀念父母養育之恩,為消除仇恨,多花費三幾百「夢幻樓臺抱二嬌,愛恨情仇一夕消。」才子決定放棄點火藥物,做愛乃心理學,生理次要。重要是如何參透歡喜禪,參禪無非冥想,想入非非,想同那位玉人親近都可以;中港台所有女藝人,lady Gaga, Jenifer Lopez … 人鬼全收拾。出盡渾身解數,大戰三百回合等閒事,最後俯仰咆哮三聲,以勝利者姿態收場。
正是:〝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晩飯慶祝。約了幾個香港美國大陸最佳損友;1,香江物流専家,2,香江安全退休江湖豪傑,3,美國離婚失業歸僑,4,加拿大石油工程師,5,本土佗地有飲有食必到 ”傍友”,6,油麻地舊時雜差。當然還有兩個賣衣服,賣地產婆娘,她們穿時尚衣裳抹花露水,講半咸淡廣府話,齊齊来慶祝。叫了部面包車,開到近郊最平最底食大雞三味檔,開了幾瓶從香港帶來的紅酒,越飲越開心。

正是:「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春夢壓星河。」

什么空气污染,h9n10,干卿何事?。我有我玩,你有你毒。


我在慶祝生日。善哉善哉!


才子兄,我有沒有 "瞎說"? 不中不遠矣。


先祝吾友才子生日快樂,再慶祝耶穌誕辰。

才子 response:

本姓蔣,與蔣公同,名德明,與國父孫文同,祖籍湖南,與毛主席同,
生於聖誕夜,变成四不象,學了蔣公的屢戦屢败,主席的風流,孫大砲的火銃,耶稣的專背黑鍋,食死猫,最後還被釘在十字架上,不過我學了禅宗的本來無一長物,不惹红尘烦惱,化解了痛別离,憎怨聚,從白骨觀中参透了女人不是白骨,而是黑洞,一個没有時空,不合乎一切物理定律的地方。最终找到了禅修好去䖏樟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