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六二年畢業的華仁同學:

離開母校五十二年多的今天,請大家稍靜下來,想想算算走過多少路?乘過多少哩車?撘過多少時船?飛過高空有多遠?即使經過深思細想,當然也不會找到答案!但無
論走路、乘車、趁船、坐機,到過大江南北,涉足五湖四海,即使途中或曾遇險阻,但畢竟仍能安然無恙,活至此時此刻,這不是很可貴的祝福嗎?

離開母校五十二年多的今天,請大家稍靜沉思,回顧往昔。踏出校門後,繼續升學?或是即時工作?升學在香港或到海外去?修讀的是甚麼學科?申請入學或選科,費煞思量知多少?求學過程付出精力時間為幾何?十年窗下苦讀功成,踏入社會,跟沒有機會升學學友初出茅蘆時無異,到處奔波,力求謀得安穩一職;又或是創業從商,從零開始,苦心經營,大事發展,絞盡腦汁展鴻圖。無論就業或創業,箇中經歷萬千艱辛,憑鋭志、藉奮毅,除荊棘、排萬難,終得成果,苦盡甘來,這不是很值得稱慶感恩嗎?

離開母校五十二年多的今天,請大家稍靜默想:能求學於華仁,一所以德、智、體、群、美為孕育學生宗旨的院校;一所校園廣濶具園林之勝、師生同學友愛共融、學習環境甚佳的學院;一所培育了不少具社會良知的知識份子、懷有抱負的俊彥英才、服務社群於百業的學府。離校數十年後,藉著多位熱心同屆學友,出錢出力,努力組織,聯絡散佈四方同學,得以經常歡聚,彼此守望相助,互相扶持勉勵,成為其中的一員,不是很值得我們感恩稱謝、互相祝賀嗎?

離開母校五十二年多的今天,深信大家都盼望母校,能繼續作育英才,培訓學養俱佳青年,建樹社會,服務人群,以符合耶穌會會祖、聖依納爵的遺訓:「愈顯主榮」AMDG (ad majorem Dei gloriam)。無論身居何處,所作何業,以己所有,與人分享;以己所能,扶助他人,以達榮主耀主的目標。適逢今年母校,大事慶祝, 港華創校九十五周年暨九華九十周年盛大慶典,讓我們也積極參與,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回饋母校,以示答謝歷來各位神長、校長及老師們的訓育,願以此共勉互勵!

今次同屆學友團聚盛會,我雖未能如兩年前抽空參加離校金禧慶典,但我心往神馳,與參與的學友精神融滙。我懇切祈求天父,祝福華仁整個大家庭:所有神長、校監校長老師、校內各級職工、在學離校學友、特別是同屆畢業同窗,身心康泰、事業昌盛、生活安怡,歡樂永年!最後謹以下書的「感恩頌」獻給諸君友好。

我們活著要感恩:
感謝上主創世救贖之恩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感謝兄弟姊妹親情之恩
感謝師長教導之恩
感謝朋友情誼之恩
感謝社會各界人士服務之恩
讓我們活著互助互愛,回應上主創世救贖之恩!

誠摯祝願各位相聚歡愉、盡情享樂、旅途平安、主賜鴻福!

林偉強(Anthony) 敬書於加拿大溫哥華
2014年 10月 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