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肇鏗傳來黎繼明同學的噩耗,我心底裏立刻想問的是:自從五年前的同學會,走了幾個?

李榮康,胡可禮,姚志江,到現在的黎繼明,都相繼離開我們了。之前的還有黃國石。休提起,我的老友,「神打家」陳雄森,太久遠了,招魂無望。

我不認識黎同學,如果他不走,應該屬於今年十一月聚會的 "舊同學,新朋友" 。

陸家冕與他熟,告訴我,黎繼明是俊男,態度和善,好靜,運動免問。他導演了好多電影。我少看香港片,陸兄所列之許多繼明作品,我是「聽都未聽過」。那又何妨?I am proud of him.  他是才俊。

華仁七一界的才俊可多了!醫生,科學家,生意人,管理專才,法律界,財經界,文豪,娛樂界......

相信還有大批「平民」同學,我就是。

才俊是怎樣練成的?那就要想想我們九華的老師與神父,還有那優美的學習環境了。

「欲買桂花同載酒,终不似,少年游。」**

今年十一月,四十五週年之聚會,是我們重溫少年游的機會。香港籌備委員會的同學們,落足心機准備。遠在天涯海角的同學,希望支持,來一個開開心心「老年游」。

再沒有第二個四十五年!

世事無常。前陣子,何Sir車禍,人仰馬翻之後安然無恙。今日,黎同學突然乘鶴西歸。絕無資格教人做人,但這「珍惜今天,珍惜情誼。」是我的心裏話。

我的父親在世時愛讀「紅樓夢」,他特喜一詩。今重讀此巨著,抄「好了歌」送大家。

曹雪芹借跛足道人告訴你的「好了歌」:
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Don Chen
----------------------------------------------------------------------------
 
編:**[出自与陆游,辛弃疾同时代的南宋词人刘过的《唐多令》:
芦叶满汀洲,寒沙带浅流。二十年重过南楼。柳下系船犹未稳,能几日,又中秋。
黄鹤断矶头,故人曾到否?旧江山浑是新愁。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