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遊溫哥華》

自四年前小女在高貴林市出閣後,孫兒在翌年九月?生,我和內子便有籍口遊溫哥華去。今年六月初,好友從溫哥華到訪,月中與他們夫婦飛溫哥華。夏天溫哥華天氣晴朗、藍天白雲,一個旅遊好時光。
在留溫期間,小兒亦從滿地可乘飛機西遊,剛好來一個家庭小團聚。

廿二日晚飯後,開車往美國華盛頓州的百寧咸市 (Bellingham) 去,在進入美國境時,衹有三兩部車在我們前面,等待了兩三分鐘便順利過關,繼續南下,到達目的地住所忽然峡谷 (Sudden Valley),安頓後便各自休息。翌日早餐後,駛車到周六市場趁熱鬧,市場內擺設各式蔬果、麵包、肥皂、農產品、以及藝人表演。我們買了一大塊咸咸地、煙韌可口的歐式椒鹽卷餅(pretzel or bretzel),即場與大家分享;又買了一小盤新鮮羊肚菌(morels),連同容後在市場買來的磨菇、意大利粉、青葱及燒雞,配制成我們當晚獨沽一味的,燒雞雙茸意大利粉晚膳。午飯時分,小兒找到間以三文治為主的食店《avenue bread》,進食午餐。廿四日早餐後,與外孫兒到公園玩耍,午飯時嘗試墨西哥美食。晚上,回到住所預備德國腸、蝦球、通心粉晚餐。廿五日早餐後,開車返溫哥華,同樣在進入加拿大境時,祇有兩三部車排隊,不到三分鐘便完成入境手續。[點看百寧咸相片]

每次外遊,都希望與同學相聚,這次亦能與多位六五同學,在《佰薈》、《粥麵軒》、《好運龍》品嚐早午點心;與世傑同學在其寓所打乒乓球;在會所及《頭啖湯》品嚐剌身沙拉、燻鳕魚、烤羊排、卜卜脆(雞膝豆腐腰果)、芥蘭炒牛肉、椒鹽哈利拔、三菇扒玉子豆腐等,晚宴佳餚。
民以食為先,每次旅遊、探親、公幹,都找機會嚐試當地美食。溫哥華以海鮮著名,雲吞麵不俗、小籠包、生煎包都頗有盛名。這次遊溫,再有機會品嚐在多倫多買不到的游水海鮮,更可在家炮制,清蒸薑葱游水石斑、冰鮮黃腳䲞、陳皮蒸鮮鮑魚等美味。在小籠飽及生煎飽上,選擇在《上海一只鼎》品嚐,其小籠飽不錯,比多市的皮簿饀靚,但不及另一間《小龍記麵家》的水平;生煎飽似乎是熟煎的,沒有生煎的煙韌,但其飽皮輭滑,似天津狗不理飽皮,是另一種口感。聞説,溫哥華的《麥奀記》有新出爐的對手《金豪麵食》,經三顧金豪後,感覺其雲吞、麵、牛筋、牛腩、牛肚,都達到水準。可惜的是,自《黎良記》易手後,再沒法品嚐其板腩筋的口感。在百寧咸市期間,找到一所墨西哥小喫店《La Gloria》,品嚐多款不同的卷餅 (taco) 美食及牛肚湯,原來卷餅皮是輭的,有點像北京烤鴨的餅皮,而不是我多年來喫的硬殼卷餅。從另一角度看來,這墨西哥卷餅、與省港點心、淮揚小碟、西班牙小吃 (tapas) ,都各有特式。牛肚湯就沒有什麼過人之處,與在波蘭喫的牛肚湯、法國式的牛肚主菜、及省港的柱侯牛肚,口感分别不大,味道各有千秋。正是,不忹此行。[點看溫哥華相片]